關於本會

台灣財務工程學會簡介

社團法人台灣財務工程學會-共同推動台灣財務工程與金融創新之發展


本會簡稱FeAT,設立於台北市,2003年由一群產官學研菁英所發起成立。發起人包括前任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博士、前財政部長李庸三博士、前經建會主委胡勝正院士、美國Rutgers University傑出講座教授李正福博士、前中華民國證券商同業公會理事長黃敏助博士及前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施敏雄教授等。為非以營利為目的設立之社會團體。


本會以發展財務金融市場之學術研究及促進金融產業之健全成長,進而搭建具影響力之財務工程與金融市場交流平台,提昇台灣資本市場與金融市場之國際競爭力為宗旨。並以

一、提昇國內財務工程之學術發展與實務應用。
二、促進國內衍生性金融商品市場之健全發展。
三、促進國內外財務金融產業之交流與新金融商品之研發。
四、致力國內財務工程與金融創新相關領域人才之培育。
為任務。


本會經常以舉辦各種形式的學術研討會,與因應重大財金議題之實務論壇或座談會等方式,在國內與國際學術交流研討方面積極扮演深耕、聚焦的角色,也在拓展兩岸金融交流上開啟嶄新的一頁,打造卓著的貢獻。


本會亦透過爭取台灣證券交易所、台灣期貨交易所與中華民國期貨商公會等市場主要機構之研究計劃,著重於有關新金融產品開發、交易與結算制度改革等主題,以掌舵最新財務金融工程脈絡訊息之傳遞,落實產官學三方溝通交流平台之搭建,讓本會逐步發揮關鍵的影響力。


而成立迄今,在歷任理事長的帶領及會員的悉力以赴下,本會之能見度已躍然展現。未來更期以前瞻領先的視野與腳步,引領與開創金融市場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