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11-23
標題: 「2017全國大專院校教師研習營──大數據、物聯網與區塊鏈」媒體報導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由中華財務管理科技學會主辦,台灣財務工程學會、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新陸書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協辦。於11月15日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盛大展開,與會的全國教師多達200餘人。

此次論壇很榮幸邀請到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黃天牧先生,台灣財務工程學會理事長林丙輝先生、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財務金融所所長陳俊男先生等貴賓致詞開場。黃天牧副主委精闢分享金融科技的現況與未來的趨勢,深入探討監理沙盒法規各方面問題、與主管機關的共識等見解。台灣財務工程學會理事長林丙輝先生,為前中興大學副校長,現為財金系榮譽特聘教授,分享區塊鏈、比特幣和金融產業等議題,區塊鏈的廣泛應用,將來發展必定勢在必行。

裴有恆先生為昱創企管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以物聯網與區塊鏈的趨勢與應用,一針見血指出商業模式的創新流程、服務、產品與物聯網的應用。

許孟祥教授,現職為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特聘教授,為前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副校長,以自身對區塊鏈的實務經驗、藉由精闢內容呈現比特幣的交易實況與平台流程,例如美國購屋、智慧合約的迅速交易縮短交易程序,這些都是區塊鏈的效率。

景丞科技董事長兼創辦人林濬暘先生,為與會嘉賓帶來人工智慧與金融創新的經驗分享,以及他如何成功在兩岸知名金融業客戶導入各種創新的金融科技的決策方案。

張寶文女士為台灣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顧問協理,以寶貴經驗分享,透過設計思考協助國內知名銀行與保險公司未來數位轉型方針,並結合人工智慧、區塊鏈的規劃策略協助金融與保險業的轉型業務。

鈦思科技劉禹農工程師現身說法,關於數位軟體的操作實務。

最後,由中華創新資訊與應用統計學會秘書長楊志清先生,主講大數據的個案實例應用,解說資料採礦如何應用。

一整天充實的課程,讓全國的教師們深刻認知到,大數據、物聯網、區塊鏈逐漸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型態,每一位講者豐富的經驗透過各種案例與親身經驗,清楚生動的表達,並與學員互動一同探討,讓與會嘉賓收穫滿滿。感謝全國200餘位教師踴躍參與!

舉辦此次「2017全國大專院校教師研習營──大數據、物聯網與區塊鏈」是中華財務管理科技學會最大榮幸與動力,也特別感謝這次的協辦單位──台灣財務工程學會、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新陸書局股份有限公司的協助才能圓滿成功。

 
此次論壇很榮幸邀請到金管會黃天牧副主任委員、台灣財務工程學會理事長林丙輝先生等貴賓致詞開場情形。圖/中華財務管理科技學會提供

 



「2017全國大專院校教師研習營」,期望透過本次研習對台灣產官學界有所幫助及成長。圖/中華財務管理科技學會提供

媒體網站連結:http://act.chinatimes.com/market/content.aspx?AdID=5214